最新消息

NEWS
2024年01月23日

世界的焦點,巴拿馬運河,溝通太平洋和大西洋的船閘式運河

🌊巴拿馬運河👉👉 《點我,看行程》

📌 太平洋與大西洋間的樓梯-巴拿馬運河 ;

巴拿馬運河(Panama Canal)巴拿馬運河位於美洲大陸中部,🛳️縱貫巴拿馬地峽,是一條溝通太平洋和大西洋的船閘式運河✨。

📌一探偉大文明遺跡-阿茲提克

奧蒂瓦坎遺跡位於墨西哥城東北方約40公里處,古時特奧蒂瓦坎被阿茲特克人稱作是眾神之都🙏,早在1987年已經被列為世界遺產。特奧蒂瓦坎遺跡中最知名的就是以階梯形狀堆疊而成的☀️太陽金字塔及🌙月亮金字塔,與埃及的金字塔用途不同,在古代特奧蒂瓦坎作為神聖的祭壇,同時對於阿茲提克人有很崇高的象徵意義。

📌歷史的痕跡-白銀之都

塔斯科被譽為「世界白銀之都」,這是因為⛏️採礦是新西班牙殖民地時期最具發展勢頭的經濟活動之一。在西班牙統治墨西哥的三個世紀中,白銀產量達到了非常高的水平。在此期間發生的富礦使塔斯科成為新西班牙和世界上最重要的採礦中心之一👍。

📖小知識:巴拿馬運河建造過程中,哥倫比亞、法國和美國先後控制了運河周邊的區域。美國之後一直控制著運河和其周邊的巴拿馬運河區,並維持多個軍事基地,直到1977年簽署《巴拿馬運河條約》後,美國才著手將控制權移交給巴拿馬。美國和巴拿馬共同管理運河一段時期後,最終在1999年美軍撤出,將運河完全移交給巴拿馬政府,並由其所屬的巴拿馬運河管理局管理至今。

#豪福旅遊 #巴拿馬運河

 
分享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