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NEWS
2024年02月09日

除夕夜,豪福來拜年:祝您🐲龍騰虎躍,時時祥龍獻瑞! 飛龍🐉在天遊四海,百事亨通旺萬年!

🎉今晚是除夕夜,新年氣氛洋溢,先跟各位拜個年,祝大家天天🐲龍騰虎躍,時時祥龍獻瑞! 飛龍🐉在天遊四海,百事亨通旺萬年!

今天豪福小編帶你來瞧瞧👀世界各地奇妙的新年習俗😉

📌古巴-用潑水來迎接新年

古巴人在除夕,當新年鐘聲敲響時,各戶人家打開大門、🪟窗戶,把一罐罐清水潑向路邊,象徵千辛萬苦的舊年似🌊流水般過去了,而像明澈清水那樣舒暢潔淨的新年來到了🎉。

潑水🪣💧的動作愈快愈好。假如不小心把水碰倒在家中地板,就是不吉利之兆,尤其是把水弄倒在地板的本人。

📌巴拉圭-吃冷食的神祕習俗

南美洲的巴拉圭人將年終最後5天定為"冷食日" 🍽️。這5天,上自國家元首,下至庶民百姓,都不動煙火🔥,只吃冷食。新年零時鐘🔔聲響後,才能開始點火烹煮佳肴,大擺宴席歡度🎊新年。

📌墨西哥-一起埋掉討厭的東西Go

墨西哥的加利福尼亞半島,每個村莊在年終時,都要挖一個很深的地洞,在除夕夜,人們把最討厭😡的東西扔到洞裡,大家合力把洞口埋好,一身輕鬆迎新年。

📌印尼-通過齋戒月的考驗就能慶祝

印尼過年最著名的就是齋戒月,每年齋戒月在回曆第9個月,每天白天回教徒不得抽菸🚬、飲酒🍷、賭博🎲、性行為等行為,藉此體驗先知的艱苦傳道與信仰意志,這是回教徒人生必通過的挑戰,當齋戒月結束,印尼人會聚在一起慶祝,就像農曆新年吃團圓飯一樣。在印尼也有領壓歲錢🧧的習俗,除了父母發給年幼子女、未婚青年、長輩外,印尼華人還會發紅包給管家、保母等,甚至登門拜訪的客人及親友都有紅包可拿呢😉

#豪福旅遊 #龍年行大運 #新年快樂

 
分享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