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NEWS
2024年02月06日

《天方夜譚》阿里巴巴與四十大盜的發源地-布哈拉。

🔍探索世界遺產神秘之處👉👉 《點我,看行程》

📌阿里巴巴的傳說發源地-布哈拉

布哈拉 (Bukhara) 是古代絲路🐎貿易鼎盛時期的重要城市、著名的伊斯蘭教學術重鎮,也是玄奘大師🪷取經路線的最西點,在許多📜經典中都能找到這城市的足跡👣《大唐西域記》稱為「捕喝國」,後稱「不花剌」;諧音如同布哈拉。據說,《天方夜譚》中的「阿里巴巴與四十大盜」就發生在布哈拉市場內,而被稱為「傳說之城」。

📌夏赫辛妲建築群

由一排排精緻閃亮的藍色墓葬組成。各種陵墓和諧地組合成生動動人的構圖,沿著狹窄的中世紀街道排列。由11座陵墓組成,這些陵墓建於14至15世紀。

📌烏魯貝克天文台 Ulugbek’s Observatory

1409年起為帖木兒帝國撒馬爾罕地區的統治者。由帖木兒天文學家烏魯貝克於1420年建造,天文台中擁有當時世界上最大的象限儀😮經過近30年觀測,🧐於1447年編製📖成《新古拉干曆數書》(即《烏魯伯格天文表》)。該書包括太陽與行星的運動表和1018顆恆星⭐位置表,是托勒密之後第一個獨立星表,達到了16世紀以前的最高水平。烏魯伯格還對數學👍和占星術等有研究。學者們認為它是伊斯蘭世界最好的🌠天文台之一,天文台於1449年被摧毀,並於1908年重新發現,藏有世界最大象限儀。

#豪福旅遊 #烏茲別克 #中亞旅遊

分享於